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

有人对我说,你好像一个快乐的小丑。    
 “小丑”这可是一个无比悲伤的名词。
滑稽的演绎着自己的悲伤,没有人会看见小丑的眼泪。
在小丑的世界里他永远是为了那些无聊的看客而活着,
尽管没有了他们,小丑就失去了意义,
尽管他们时不时会来寻小丑开心,
开着小丑的玩笑,
摸着他圆圆的红鼻子,
小丑憨憨的傻笑着,很幸福的表情。
但是没有人会明白小丑心里的孤单,
当他在努力地让别人开心的时候,是最孤单的,
小丑总是一个人在舞台上卖力地独舞,
每每收场的时候,小丑滑稽的脸上会有失落出现,没有颓废,没有倦怠,
带着期待的微笑离开,走着自己孤单的路程。
然后在第二天的演出里还是竭尽全力的去取悦一些不知所谓的看客,
他们会开心的去笑,
但是又有几个会记得曾经在这样一个舞台上有个小丑给他们带来了片刻的欢乐,
当小丑在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眼泪的时候,
那么意味着他必须离开了自己的舞台,同时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自以为是的看客除了几声偶尔的叹息之外,依然在别处继续着自己的欢笑,
他们不缺少这样的小丑,
没有他,还有会有其他的娱乐,开心的事情。
但是没有人真正的去和小丑谈谈,去听听他的期待,
或者只要去和他说说话,也许不会让滑稽的演出,变成了哀伤的收场。
小丑很想学的很是坚强,
很想用自己的肩膀举起一切,
然而他是失败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一个可以看见他辛酸的人没出现,
而失去了小丑原有的坚强和强韧,
终于他开始退缩,放弃着自己的生活,
慢慢地开始真的变成了失落的小丑,
可怜而可悲的继续着自己的生命。

或许我真的是一个小丑,
或许我的人生就像小丑般,
终日为他人的笑容而活着,
但是这真的是悲伤的人生吗?
小丑永远为那些无聊的看客而活着,
又有谁可以保证,在这些无聊的看客当中,
没有一些是看得出小丑的悲伤的人,
没有一个人愿意和小丑做朋友?
或许小丑真正的聆听者已经出现在这些看客中只是小丑自己没去发现。

比起做一个悲伤的小丑,
我选择做一个精巧又快乐的小丑,
可以看见朋友的脸上充满笑容,
又可以找到真心的朋友,何乐而不为?
精巧于寻找真正的聆听者,快乐的过着每一天。你问我为什么能整天开开心心的笑?为什么我不能整天开开心的笑呢?一个人最长的寿命只有一百十多岁,幸运的话,我们可以活到那个岁数,倒霉的话,我们一出生就夭折了。既然我们还好好的站在这片土地上,证明说我们比起倒霉的生命幸运多了。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少个明天,如果明天就是你的最后一个‘明天’。开心是一天,伤心是一天。开心的过完它吧!

没有什么是能让我们不开心的,
除了离开这个温暖的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